DAY 1 鹿港龍舟賽場>馨雞財>鹿港天后宮旁的黃記肉圓>小芹人文民宿

這已經是我第二次來到鹿港了,第一次是去年大約這個時候。

會去鹿港是因為表姊們都是龍舟選手,所以每年的這個時候鹿港都會有國際龍舟賽,各地來的龍舟好手都會來這裡互相切磋。

去年的這個時候下了一場很~~~大的雨,去那裡都不方便,心情難免都有受影響。

不過今年是大太陽!!!OH~YEAH!!

老實說,出門前真的有上網查了一下天氣預報,真的是祈求這次天氣能夠好一點,不然我真的會應驗雨神的封號,去哪都下雨。

當我們出發到彰化的路途中,桃園新竹真的下了好大的雨,唉唷喂,還能不能好好玩耍了。

幸好當我們抵達鹿港的時候太陽公公非常賞臉,也相當的熱情。

DSC_0093.jpg

 

 

 

 

 

 

 

 

 

 

 

 

 

 

 

 

 

 

抵達目的地真的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熱,一下車狂流汗,縱使自己有戴了帽子還是不敵熱情的陽光。

DSC_0099.jpg

 

 

 

 

 

 

 

 

 

 

划龍舟真的不是只有在端午節的時候才有的活動,其實各個地方在某幾個月份就會辦一次國際性的比賽。

每一次看龍舟比賽氣氛都沸騰了起來,尤其當自己支持的隊伍要得第一名的時候,哇~那激動的不是用三言兩語就可以說得清的。

看得差不多的時候,我們就立刻殺去"馨雞財"吃雞排,去年吃的時候覺得怎麼那麼好吃,那時就下定決定如果還會再去一次彰化我一定要再吃一次,所以這次我來的時候,第一站一定要先吃我思思念念的"馨雞財"

DSC_0107.jpg

看到沒有,雞排$40 ㄟ!!台北要吃一塊飽滿多汁的雞排還需要七八十塊,貴死人。來這裡除了用$40元就能買下雞排之外,還可以吃到美味的雞排,喔~~雞排~~

原本以為要排很久,其實也還好,不過聽到前面的人買七個八個的時候心裡真的會喀噔一下,幸好到我的時候還有剩很多雞排,我表妹很喜歡雞脖子,我們又賣了雞脖子,雞脖子也不錯吃!

DSC_0109.jpg

賣完雞排就去找去天后宮那跟我表姊會合,去年來這裡雨下得瘋狂,人也很少,顯得滿冷清的,這次來感覺很熱鬧。

來到這裡當然就是要來當觀光客啊!

MYXJ_20160827180027_fast.jpg

 

MYXJ_20160827180117_fast.jpg
姐姐壞壞出賣我的帥帥表妹,我們差了十幾歲ㄟ,不開美肌怎麼行。

跟我表姊會合之後就去附近ˋ的肉圓店吃肉圓。

DSC_0110.jpg

其實肉圓店我們沒有特地上網查,就找了這一家,其實對我來講,只要不要太難吃我都可以接受。

通常我真的覺得不好吃的,就真的不好吃。這家真心覺得滿好吃的,而且吃肉圓就是要加辣椒,喔~~流口水了。

碎肉湯也滿好喝的,我們四個點一碗而已,肉圓我們是一人一碗加上還有雞排,我們四個飽到不行。

吃飽喝足就去附近晃晃。經過一家蚵仔煎的時候我們好想走進去只點一盤但又不好意思,可是一人一盤我們真的吃不了,於是蚵仔煎這次就被我們放生了,下次有機會再嚐嚐。

逛到一半我表姊突然不舒服,我們就坐在天后宮前的階梯坐著休息一下。

DSC_0116.jpg

我們的小小模特兒在廣場狂奔,跑吧!孩子,這樣妳晚上才會乖乖地睡覺。但...她晚上還是不乖乖睡,這都是後話了。

休息的差不多我們就前往我們住宿的地方,不過中間經過許多波折,我們很艱難的才到了我們睡覺的地方。

不過這次的房間我沒拍照,因為一進門我就懶得動了。

我們這次住的地方是"小芹人文民宿 Lover homestay"

真的很推薦這間民宿,一住進去我整個人超放鬆的,床軟軟的,環境也是舒舒服服的,不過這間要爬樓梯,呵呵!爬~~樓~~梯~~~

還好我們只是三樓而已,要是五樓我可能會覺得在要我的命。
晚上休息一下子就跟我表妹去外頭晃晃,順便買買霄夜,其實彰化晚上也真的沒有甚麼,買了一些吃的就打道回府。
 
DAY 2 蚯蚓龍山麵線糊>飛碟紅豆餅>發記粉粿>摸乳巷>鹿港老街>鹿港龍舟競技場>回家
一大早,我們就去吃我表姊很愛吃的麵線糊。

DSC_0121.jpg

沒錯!!我們一大早就是吃麵線糊。麵線糊好好吃,裡面的肉肉也好好吃,而且!一定要加辣,到底是有多愛吃辣啦!

吃完小碗的麵線糊我們飽得要吐了。

DSC_0123.jpg

我們在排隊的時候排到這家車輪餅的前面,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於是就買了幾個車輪餅回去吃。滿好吃的,裏頭的餡兒也很多。

吃完麵線糊,我們四處晃晃後又去吃發記粉粿

DSC_0125.jpg

看老闆在處理那粉粿的時候我一直很想流口水,而且大家真的一大早就吃冰ㄟ!為什麼!!

雖然麵線糊吃得很飽,我還是把冰吃完了,甜點不佔空間的啊!

我們吃完冰又開始在市場閒晃,晃了又晃買了又買之後我們回到民宿休息一下順便收拾東西準備退房。

退房之後我們先到了摸乳巷,明明就只是幾步路的距離

DSC_0118.jpgDSC_0126.jpg

DSC_0127.jpgDSC_0129.jpg

到了摸乳巷拍了幾張,手很短然後拍得我手都要抽筋了。摸乳巷真的到哪都有ㄟ,新竹還是苗栗好像也有的樣子。

DSC_0133.jpgDSC_0151.jpg

DSC_0136.jpgDSC_0141.jpg

DSC_0143.jpgDSC_0149.jpg

把車停在圖書館附近,一次收費$100元。趁我表姊去圖書館上廁所的時候我跟表妹在前面的一些景拍了幾張照,誰來救救這個小傻瓜。(又再一次被姐姐出賣的妹妹)

我們從圖書館一路走到了鹿港老街,其實也沒有很遠,我自己覺得啦!

DSC_0162.jpgDSC_0163.jpgDSC_0168.jpg

太陽真的不是普通的熱情,走到鹿港老街我已滿身汗,沒辦法,人胖了容易流汗。

DSC_0169.jpgDSC_0170.jpgDSC_0172.jpg

DSC_0173.jpgDSC_0177.jpg

DSC_0171.jpg

我自己覺得啦!老街滿好逛的,尤其是在36號音樂小木屋的時候,整個陷在裡面不想出來了。

裡面有很多需要動腦的積木任你玩,喜歡就買回家。

表妹陷得很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獅子座征服慾很強烈,非得把一個我不小心弄亂的方塊拼起來

我本身是一個很容易放棄的人,所以拚到一半我就累了就換下一個,又拚不出來覺得累了又玩別的,然後....沒有一個是拚得起來的

然後表妹就接在我後面把東西拼起來,妹妹好棒~

在裡面實在是待太久了,當我們終於出來的時候應該是一個小時後了吧!哈哈

 

DSC_0181.jpg

DSC_0184.jpg

我們一路又走到了天后宮...跟昨天的是同一個吧~~奇怪我拍照怎麼都歪歪的,我頭歪歪了嗎?

這一路想買很多吃得,但我真的吃好飽喔!也沒買甚麼吃的,倒是喝了不少飲料。

我有老街買到了鄭玉珍的綠豆糕等等的名產。去年有買玉珍齋跟鄭興珍的給同事吃,自己也吃了不少,我還滿愛是糕餅類的。

DSC_0189.jpgDSC_0196.jpg

DSC_0201.jpgDSC_0206.jpg

最後我們又去鹿港龍舟賽場看最終決賽,為我們在鹿港的小旅行畫上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nakaw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