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80710_190013.jpg

這本書是某天等朋友的時候去附近書店翻到的一本書。
其實她出的第一本書我没看,我對這本書會有興趣是書中提到的「折扣促銷是救命靈丹還是毒藥?」這一章節我很深刻的體會到。
無論是網拍還是實店銷售似乎都逃不過客人對折扣的嚮往,好像非得等到折扣才會買,這樣惡性循環的情況下來的客人大部份都很…不討喜。
就拿我在outlet上班的時候來說好了,我認為裡面的商品已經很便宜了,即便我對專櫃的牌子還沒有非常了解,但當我進去沒多久公司開始下殺折扣,一折都出來了。
天~我們又不是特賣會,忙得亂七八糟的時候業績只有一點點,做得很累很難過。
當活動結束的時候,冷清到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同事也習以為常。讓我不禁地想,折扣真的對業績是最好的嗎?我們已經是從專櫃下來的商品也做折扣,為什麼還要再做折扣?
久而久之,我竟然也習慣了,開始跟主管說,下一次折扣甚麼時候開始?最近沒有生意。做到後來發現,有些客人根本不在意折扣,她只在意有沒有她要的商品,後來我漸漸地只抓住這類的客人,縱使我的業績比不上另外一名同事,但客人退換貨的機率極低。
我秉持著,我寧可客人試穿到自己喜歡的衣服,令她滿意的服飾,買回去也不會因為自己的衝動購物而再跑一趟退換貨。
作者的執行力是我需要學習的,我承認我的執行力非常弱,一方面是我希望計畫能夠周全,一方面希望能降低失敗的機率。
一直以來我也希望我能夠創業,不過從書中看到的創業者的特質時發現我似乎沒有這麼明顯的特質,我不會因此而放棄但會從這過程中學習成長。
這本書是作者分享她的創業理念,每位新人創業者都可以參考。不過同不同意就看個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品牌 新創
    全站熱搜

    nakaw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